[銀英音樂家] Almost too serious

[銀英音樂家] Almost too serious

Schumann, Kinderszenen Op.15, 10. Fast zuernst

 

 

 

「萊因哈特大人,我回來了。」

 

天色將暗以前,吉爾菲艾斯剛踏進家門,在玄關忙著換上拖鞋,脫下外套掛好、洗手之前,出聲問候待在家裡的萊因哈特,顯然是他心中比較優先的事情。

 

「啊,吉爾菲艾斯,你回來的正好,我這邊快弄完了,馬上就能寄出去。」萊因哈特愉快的聲音從書房傳來。

 

這兩天,萊因哈特為自己演奏會的節目單撰寫曲目解說,這是很專業而且需要集中精神的工作,今天他起得特別早,甚至在吉爾菲艾斯趕著出門開會和排練之前,就開始勤勉的寫作。

 

吉爾菲艾斯踏進書房,俯身親吻了還坐在書桌前的戀人,分別大半天之後,他想念著他的萊因哈特。

 

萊因哈特的嘴唇又軟又芬芳,不過比起平常,現在顯得有些乾燥。

 

吉爾菲艾斯抬頭看了看桌上,杯子裡一滴水也沒有。

 

他拿過杯子,走去廚房打算裝一杯溫開水。

 

從書房經過客廳,走到廚房大約有十幾步的距離。

 

廚房的空氣裡,飄著微微的食物不新鮮的氣味,吉爾菲艾斯皺了皺眉頭,他很快在杯裡注入開水,送去書房,又折回廚房。

 

餐桌上,夾了洋蔥、蕃茄、火腿和煎蛋的三明治表面已經乾燥,從早上放到現在當然已經不適合食用,好脾氣的紅髮青年皺起他英俊的眉頭,將幾乎腐敗的食物扔進廚餘桶,又將放在室溫下一整天的牛奶倒進水槽。

 

站在流理台前,吉爾菲艾斯沉著一張臉清洗杯盤,那些是他早上出門前為萊因哈特準備的早餐。

 

這樣一想,便不難猜到,萊因哈特大人從早上到現在只喝了一杯水?

 

紅髮青年背後,金髮年輕人步態輕盈優雅,安靜地靠了近,伸出線條優美的手臂由背後抱住了戀人。

 

即使沒有看到對方的臉,也能感覺到其身體的僵硬,並且知道現在戀人臉上的表情一定很恐怖……

 

「吶,吉爾菲艾斯,你是在生氣嗎?」萊因哈特將秀麗的臉頰輕輕貼在紅髮青年背後,肌膚的溫度透過襯衫傳到臉頰,身為彼此熟悉的戀人,萊因哈特很清楚吉爾菲艾斯是在不高興,原因當然是因為自己沒有吃早餐,還不小心把早餐忘在飯桌上一整天,以至於都壞掉了。

 

吉爾菲艾斯對戀人姿態柔軟的示好似乎不為所動,一個勁兒的再水龍頭下沖洗著杯盤。

 

「不要不高興嘛,我真的不是故意,我有記得要吃早餐,可是手上的工作停不下來,然後我想著要吃午餐……想著想著你就回來了,沒想到一天這麼快就過去了。」

 

牆上掛鐘裡的時針剛剛指到了6,分針則從數字2移動到接近3。

 

「吉爾菲艾斯,盤子,是不是沖得夠乾淨了?」

 

紅髮年輕人仍然沒有回頭,他放下盤子,重新在海綿上沾了洗劑,刷洗起本來就頗為乾淨的水槽。

 

直到水槽呈現光可鑒人的狀態時,吉爾菲艾斯終於轉過了身:「我是在生氣,萊因哈特大人,我氣自己應該打電話提醒你記得吃飯,卻沒有這樣做。」

 

事實上,吉爾菲艾斯出門之前,當然有告訴萊因哈特他為他準備了吃的在桌上,萊因哈特當時也是點頭表示知道了。

 

「太過分了。」吉爾菲艾斯咬牙切齒地說著,一邊把萊因哈特抱緊在胸口,或許是心理作用,他覺得萊因哈特有變瘦,就在一天之內。

 

「對不起,我不應該漫不經心地沒有注意時間,浪費吉爾菲艾斯費心準備的食物。」萊因哈特小心道著歉。

 

「我還在難過,我這麼喜歡、這麼重視的萊因哈特大人,你居然忍心一整天沒有讓他吃飯,也沒有喝水,太過分了。」紅髮指揮家隱含怒意的手指,遷怒地抓住萊因哈特的襯衫,將布料捏出了褶皺。

 

「嗯,下次一定不會了。」金髮鋼琴家小心翼翼安撫著戀人:「工作完成之後,現在才覺得肚子餓了,走吧,我們出去吃一頓比較好的?」

 

肩靠著肩,走到了屋外,想起什麼似的,吉爾菲艾斯拿下了他從剛才就沒有取下過的,帶著體溫的薄圍巾,伸手圍到了萊因哈特優雅美麗的脖頸上。

 

「最近晚上比較涼一點,萊因哈特大人。」

 

「是的,吉爾菲艾斯。」其實萊因哈特完全不覺得冷,不過他知道,吉爾菲艾斯形成愛操心的這種性格,很可能不完全是天生的,至少,自己應該有一部分的責任?


评论 ( 8 )
热度 ( 49 )

© 不良葡萄Sauvignon的赤金酒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