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個別輔導 II

晚上六點半,萊因哈特準時走進214討論室的時候,名字很俗氣的紅髮同學已經坐在那裡等他了,和上週呆滯的表情不太一樣,現在他發亮的暖藍色眼睛微彎,像隻快速搖動尾巴的德國牧羊犬犬。

 

萊因哈特坐下來的時候,自覺而克制地避免伸手去拍打對方的紅色卷髮。

 

他沒有喜歡和人肢體接觸的習慣,哪怕在路上遇到可愛的狗貓,也不會有上前撫摸牠們的想法,不過身旁這隻紅毛大型犬,卻讓他忽然產生去拍拍他頭的衝動。

 

「謝謝你特別撥出時間來教我。」吉爾菲艾斯出聲。

 

萊因哈特沒有回答,他將書包擱在一邊之後拉開椅子坐下,牧羊犬同學似乎剛洗過澡,從他身上飄來了溫暖潔淨的氣味,還滿好聞的。他瞥見他放在桌上的課本,筆記,作業本和本週的小考考卷。

 

萊因哈特知道微積分這堂課每年總要當掉差不多一半的人,不過當他看到考卷上顯眼的紅色0字,還是有些不適應。好吧,對連微分都不曉得的人來說,零分根本是理所當然的。

 

他先拿起紅髮同學的筆記翻開,不能不說做得很好,但是從筆記上看來,他只出席了這個星期的課程,前兩週顯然是曠課。

 

作業本裡除了上週指定的習題,幾乎課本裡所有在範圍內的習題,他都認真寫完了,答題的過程很詳細,看得出是用了心的。

 

大型犬同學自己還有些新的進度,做了不少求切線和法線的題目,翻到後面也開始練習微分了,只是有幾題的推導過程有錯。

 

萊因哈特覺得這人有點意思,他以前絕對夠混,但是從上星期五以來似乎打算洗心革面用功了。

 

他拿過小考試卷,看了看題目道:「以你現在的程度當然答不出這些。而且,吉爾菲艾斯,我第一次看到B班有你程度這麼差的。」

 

萊因哈特感到背脊發涼,難道他本人完全沒有一點自覺嗎?對工學院來說,微積分是基礎中的基礎,微積分不會,那他的高微呢?工程數學呢?線性代數呢?重要的必修都因為微積分不及格而被擋修,這樣下去很可能畢不了業。

 

「B班,和A班有什麼不一樣嗎?」紅毛牧羊犬無辜眨動著他漂亮的藍眼睛。

 

「你不知道嗎?工學院的微積分比理學院或醫學院難很多,而且微積分不及格,後面一堆專業科目都會被擋修啊!」萊因哈特意識到自己全身的汗毛都因為難以置信而豎立起來。

 

吉爾菲艾斯略微艱難地開口道:「萊因哈特,我可以叫你萊因哈特嗎?有件事得跟你說……其實我是哲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微積分不是文學院的必修課。」

 

在吉爾菲艾斯簡單解釋了來龍去脈之後,萊因哈特將黃金色的頭靠在椅背上,舒了一口氣,他被一種放鬆的無力感所充滿。

 

「您不生氣嗎?」紅髮同學小心翼翼地問。

 

「你沒有畢不了業的危險就好了。上週怎麼不跟我說?」

 

「對不起,當時反應不過來。」大型犬再發動了微笑攻擊。

 

「嗯。都是你不好,明天你得請我喝咖啡。」萊因哈特心裡有種說不清楚的微妙感覺。

 

他意識到自己正向對方撒嬌,這不符合他的個性,但是他又無法說出「是我不好,太莽撞了耽誤了你整晚」這種話。

 

還有,他討厭自己上週一廂情願認為吉爾菲艾斯是要來個別輔導的心態,討厭自己擔心吉爾菲艾斯畢不了業而激動起來的心態,不過他並不討厭吉爾菲艾斯。

 

吉爾菲艾斯明快回應道:「是的,明天我請您喝咖啡。」

 

「你是不是整個星期都在嘲笑我?」吉爾菲艾斯看到金髮同學冰藍色的目光柔和下來。

 

「沒有。」大型犬同學搖動著一頭火焰般的紅髮表示否定:「我覺得不能辜負萊因哈特的指導,而且聽了一個晚上的課程覺得很有意思,重視邏輯的學問對我的哲學專業應該很有幫助才對,所以當晚我就加選了微積分,而且整個星期都在學習。」

 

萊因哈特蹙起他精緻的金色眉毛:「可是你選了比較難通過的工學院微積分。」

 

「可是我記得,您說過一定不會讓我被當掉。」

 

「你就這麼相信我?」萊因哈特將他那線條優美的手臂交叉在胸前。

 

紅髮青年的眼神認真起來:「我相信您。」

 

在吉爾菲艾斯的注視下,萊因哈特先移開了目光,翻開作業本拿起了鉛筆:「有幾題你想的不對,應該是這樣……」

 

今晚,吉爾菲艾斯沒能獨占金髮的輔導員太久,大約半小時以後,討論室又進來了兩位來請求輔導的同學,萊因哈特不得不在吉爾菲艾斯埋頭做練習題的時候,分出時間解答另外兩位同學的問題。

 

完成一題,在進入另一題之前,有幾秒鐘的時間,紅髮學生放任自己的視線追隨金髮天使。

 

金髮天使給別人講解題目時,美麗的臉上認真專注而熱切的表情和給自己講解課程時是一樣的,他正是被這樣的表情所吸引而不得不認真學習,他也明白這是身為輔導員的責任所在,但是內心某處,吉爾菲艾斯因為金髮天使對別人的態度而隱約感到不快。

 

他認為自己情緒上的波動是毫無理由的,而且他目前還分不清楚,他是對自己,萊因哈特,或是那位受萊因哈特指導的同學感到不快。

 

時間有限,吉爾菲艾斯將注意力拉回來,重新專心在微積分的課業上。即使有萊因哈特這麼強而有力的幫助,若是不夠用功,學期末還是很可能不及格,他必須比別的同學加倍努力才行。

 

當吉爾菲艾斯再次從習題中抬起頭來的時候,另外兩位來接受課業輔導的同學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萊因哈特坐在他對面的座位上靜靜的看著他,像隻觀察獵物的貓咪。

 

萊因哈特的眼睛是種漂亮的蒼冰色,大致來說是淺藍色,又似乎帶著淺淺的灰色調,主要是那對眼睛實在太美、太剔透、太澄澈、太純淨了,被他盯著看時心裡好像會自動生出讚美的音樂來。

 

吉爾菲艾斯忙亂的放下筆去碰手機,亮起的螢幕顯示現在快十一點了,早已超過課業輔導應該要結束的十點半。

 

「對不起,沒想到已經這麼晚了,等很久嗎?」吉爾菲艾斯快速地收拾著書本和文具。

 

「嗯。」萊因哈特搖頭表示沒有很久:「一下下。走吧。」

 

吉爾菲艾斯拎起背包,和萊因哈特並肩走出教室,還記得關上燈:「明天幾點方便?」

 

「什麼幾點?」萊因哈特會用比較高而清亮的聲音講課,可是,不是講課的時候,他的聲音就顯得純真柔軟,這個好聽的聲音騷刮著吉爾菲艾斯心上的某個地方。

 

「明天不是約好要請您喝咖啡?」

 

「啊……」萊因哈特發出恍然大悟的感嘆,轉過頭對紅毛大型犬般的同學說道:「那個,我是開玩笑的,吉爾菲艾斯不要認真。」

 

吉爾菲艾斯忽然覺得,有人在他的心上澆了一大杯冷水,他一方面感到失望,一方面對自己失望的情緒感到陌生。

 

他在期待和萊因哈特一起喝咖啡嗎?他期待明天能見到萊因哈特,就像他這幾天以來都期待著星期五的晚上嗎?

 

「不過,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倒是可以約個時間見面,我想讓你快一點趕上進度。」萊因哈特補充。

 

吉爾菲艾斯知道他的心現在又火熱起來了,生機盎然的,他判斷自己今天真是非常情緒化呢。


评论 ( 16 )
热度 ( 72 )

© 不良葡萄Sauvignon的赤金酒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