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運

籤運



挽著吉爾菲艾斯的手,身穿旅館提供的織有古雅花紋的玄色輕薄衣袍,踏著露出大片白皙腳背的木屐,萊因哈特步伐輕快地走在沁著日光氣味的石板街道。

 

接近黃昏的風微涼,陽光柔和,靠近河岸的街道兩旁才要熱鬧起來。

 

相同裝束的金髮和紅髮年輕人停在賣點心的小攤前,紅髮年輕人從錢包掏出零錢後,中年東方面孔的老闆將兩串刷有燒烤醬汁,烤成金褐色的鵪鶉蛋遞給他們,並且在集點的小卡片上慎重地蓋了印有慶典市集圖騰的章。

 

「集點卡要收好,等一下可以抽獎,每個人都有獎,大獎是立體電視喔。」老闆叮嚀著。

 

離開烤鵪鶉蛋攤位,萊因哈特朝吉爾菲艾斯調皮地一縮肩膀,他們兩人的抽獎運向來很差,大小抽獎從來不曾中過,即使人人有獎的獅子之泉新年酒會抽獎,也只能雙雙抽中末獎……印有獅子之泉徽記的原子筆一支。

 

吉爾菲艾斯指指不遠處射飛鏢的攤位:「吃完了點心,我的陛下要去試試身手?」

 

「大公殿下出馬,老闆今晚大概很難不賠錢?」萊因哈特露出了戀人獨享的可愛笑容。

 

「那麼,我們把第二名的獎品搬回去就好。」吉爾菲艾斯拉著萊因哈特的手慢步過去,隔著一段路,他的眼睛看到一個頗想要的小東西。

 

雖然抽獎運不行,不靠運氣,靠實力贏得獎品他倆倒是非常在行,畢竟,整個宇宙都能憑實力取得的兩個人,拿二十支飛鏢射破十五個氣球,也只是兩三分鐘的事情。

 

「不啊,萊因哈特大人,留一個不要弄破,記得我們是來拿二獎的……」紅髮年輕人對手執飛鏢的金髮年輕人耳語。

 

「我知道。」在金髮年輕人冰藍色眼眸放出銳利光芒的一瞬間,氣球便發出了爆破聲。

 

吉爾菲艾斯抱著贏來的純白色Q版的伯倫希爾小抱枕,萊因哈特倚在他身旁慫恿道:「不如,再玩一次,把巴爾巴羅薩的小抱枕也贏到手?」

 

吉爾菲艾斯考慮了半秒鐘,說:「我們放老闆一條生路吧,問問老闆直接買要多少錢如何?」

 

「不是贏來的不好玩,去別的攤子看看還有沒有巴爾巴羅薩小抱枕吧。」萊因哈特的血夜裡一直流動著名為「不服輸」的因子。

 

「在這之前,先去看看還有什麼點心好吃?」

 

「贊成!」重新鉤上戀人手臂,萊因哈特的腳步優雅輕快得像舞蹈。

 

「好香啊,你聞,吉爾菲艾斯!」金髮年輕人將戀人帶往炭烤玉米的方向。

 

「您好,請給我一支烤玉米。」紅髮年輕人彬彬有禮,向賣烤玉米的老夫妻開口。

 

老先生像是要確定似的問道:「一支就夠了嗎?」

 

「是的。」紅髮青年微一頷首。

 

「兩個人合吃一支,才有肚子多試幾種不同的小吃嘛,對吧?」臉上有皺紋的老太太理解的說道。

 

牽著手的兩位年輕人對看一眼,金髮青年顯得稍微有些害羞。

 

等待玉米烤好的時間,吉爾菲艾斯把玩著剛到手的白色小抱枕,與其說是抱枕,不如說是個較大的絨毛玩具,Q版的關係,前端沒有實物那樣尖銳,後端推進器附近做得相對飽滿,看起來像是虛空中的貴婦人懷有身孕似的,十分可愛。

 

紅髮年輕人無意識揉捏著手裡的抱枕,看著他們的烤玉米在烤架上不時被翻動,一層又一層刷上有香料的醬汁,被底下的炭火烤得愈來愈香。

 

「吶,不許隨意玩弄朕的旗艦。」金髮年輕人伸手拿過縮小的伯倫希爾抱在懷裡。

 

紅髮年輕人勾起唇角,低頭從懷裡拿出錢包打開,數著要買烤玉米的零錢,又找出集點卡。

 

剛烤好的玉米散發無比迷人的香氣,萊因哈特將粗短的伯倫希爾身上放出背帶掛在背後,開始用那彷彿初雪凝成的潔白牙齒啃起了玉米。

 

約會指南中總是好心提醒戀人們,不要在約會時吃烤玉米,因為大口啃食玉米的吃相通常相當破壞形象,啃玉米之後在牙縫中留下黃白色的殘渣,看起來也十分不美觀。

 

不過萊因哈特一點都沒有意識到這是個問題,吉爾菲艾斯也沒有,相反的,紅髮青年眼中,戀人眉開眼笑吃著玉米的姿態是宇宙裡再優美不過的景緻,而當他接過吃到一半的玉米時,還在心中讚嘆萊因哈特大人吃得真是又整齊乾淨又優雅呢。

 

當他們站在鮮榨果汁攤位前排隊時,隔壁是個釣水族玩具的遊戲攤位,好些小孩子和大人們蹲在印有前同盟軍徽的檸檬黃大臉盆邊,用綁有磁鐵的釣竿,辛勞地反覆從裝有水的臉盆中,釣起漂浮的各色小魚、黥豚、海龜、各種水族和貝殼的可愛模型。

 

「看起來滿好玩的。」吉爾菲艾斯說。

 

「不要,對獎品沒興趣。」金髮青年扁了扁嘴,雖然釣小魚看起來滿好玩的,不過獎品好像是黃色的塑膠盆、印有玫瑰花的玻璃啤酒杯之類,對他沒有什麼吸引力。

 

「……那個呢?」吉爾菲艾斯眉毛一揚,指著更遠處打彈珠的攤子,放著獎品的架子上,亮紅色的巴爾巴洛沙玩具就像在對他們招手。

 

萊因哈特點了頭:「我沒玩過那個,等等先去看看別人怎麼玩。」

 

那是個操縱彈珠的機台,藉著操縱方向盤控制軌道的平面向左或右偏轉,讓彈珠在軌道上滾動到終點,如果中途彈珠掉到軌道以外就算輸。

 

看著別人機台上滾動的透明小珠掉落下去,萊因哈特躍躍欲試。

 

「以吉爾菲艾斯的駕駛技術,玩這個沒有問題的吧?不過我也要挑戰看看,既然累計三局勝利就能拿到巴爾巴洛沙,你拿下兩局,我拿下一局應該就行了。」

 

紅髮年輕人在伴侶的聲音裡,感受到一股類似即將上戰場的興奮感,他稍微低下頭看著戀人,彷彿看見一頭正在輕微扭動身體,準備撲向獵物的大型貓科動物。

 

不過,他們在讓彈珠平安抵達終點的遊戲攤位,耗了比預期中更久的時間。

 

萊因哈特才喝到一半的果汁,杯中冰塊早已融化,周圍的天色也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暗了下來。

 

吉爾菲艾斯負責的兩局已經拿下,他只要成功一次就可以了,然而事與願違。

 

吉爾菲艾斯繼續從錢包裡拿出零錢,然後拿出一張大鈔又找了許多的零錢……

 

一局又一局。

 

「這機台是不是有問題啊?」明明輕柔微涼的晚風都吹開了潔白手臂上玄色蟬翼一般的衣袖,吹起了雲一般的金色髮絲,金髮青年端麗的額頭卻冒出晶瑩細小的汗珠。

 

但是等他坐到吉爾菲艾斯剛才連贏兩局的機台前面,調皮的彈珠仍然在終點前的大轉彎掉進機台的深淵之後,萊因哈特重新鎮定了心神。

 

直到銀白色的月光和攤子上昏黃的燈光的照在了金髮皇帝的身上,他才順利地將彈珠滑送到終點。

 

當梳著小辮嚼著口香糖的年輕老闆,好不容易從高高的獎品台上搬下以巴爾巴洛沙為範本的紅色小抱枕交給金髮青年,他朝身邊的人輕輕歎了口氣:「肩膀痠死了。」

 

隨後他貧乏性發作似的計算道:「花在玩彈珠的錢,可能夠直接買三個小巴爾巴洛沙了。」

 

「是的,萊因哈特大人。」一旁的紅髮青年眨動著眼睛表示的確如此。

 

隨後他翻開已經蓋滿花花綠綠的集點章的卡片:「拜萊因哈特大人在彈珠台練兵所賜,現在就可以先去抽一次獎了,順便換第二張集點卡。」

 

他們在抽獎櫃台前停下來,把集滿點數的卡片交給負責抽獎的中年婦人。

 

「你們可以抽兩次,看要同一個人抽兩次,還是每個人各抽一次都可以。白色的玻璃珠是每個人都有的小獎,一塊香皂,如果搖出其他顏色的玻璃珠就是大獎,紅色的是電視機、橘色的是照相機……獎品的名額很多,獎項都在這張海報上可以參考。」婦人指著她身後的抽獎海報,大概有幾十個不錯的大獎。

 

萊因哈特看了戀人一眼,先上前轉動木製抽獎箱的把手。

 

八角形的木製抽獎箱裡面,不知道裝有幾百顆玻璃珠,一開始要花比較大的力量,才能順時針的轉動起把手,轉到最上面之後,就是箱裡珠子紛紛往下滑的聲音。

 

一顆白色的玻璃珠滾動到抽獎箱下面的盤子裡。

 

老闆娘笑笑:「恭喜您,獲得香皂一塊。」

 

接下來輪到紅髮青年上前轉動把手,當然,並不意外的,掉到盤裡的仍然是白色珠子。

 

「我們倆的抽獎運真是一如既往的差勁呢。」萊因哈特略為感嘆地說。

 

「是呢。」

 

「或許我不該多嘴,不過,抽獎本來就不是為了像兩位先生這樣的人存在的。」其貌不揚的中年女人差了話。

 

萊因哈特稍微感到了有趣:「哦?理由呢?」

 

「從兩點可以看出來。」女人攤開了他們的集點卡,又指著萊因哈特背著的兩個旗艦抱枕說道:「看,你們的點數有一大半是在同一個遊戲攤位得到的,為了贏得獎品,能在同一個遊戲上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有這種意志和能力的人,是不需要靠抽獎的好運氣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的。」

 

這倒是真的,吉爾菲艾斯心想,萊因哈特大人做任何事都是憑著自身的努力,而不是靠碰運氣。

 

「第二點。」女人指指金髮和紅髮年輕人從剛才就一直牽在一起的手:「長相那麼美,又有相知相愛的伴侶陪伴,根本已經抽到人世間的最大最好的特獎,兩位完全沒有立場嫌自己的抽獎運不好。」

 

「說得也是,您真會說話,今晚玩得很盡興。」吉爾菲艾斯說道,將人人有獎的兩塊香皂放入衣袋。走回街上,有拿著冰淇淋甜筒的遊客迎面而來。

 

「吉爾菲艾斯,走,去吃冰淇淋。」萊因哈特美麗的大眼睛閃閃發著光。

 

冰淇淋的攤位上,有個像時鐘一樣的轉盤,買冰淇淋的人可以按下停止轉盤的制鈕,看指針落在轉盤的何處,同樣的價格,可能吃到一球、兩球,甚至三球冰淇淋。

 

付了兩支冰淇淋的錢,轉盤快速轉動起來,萊因哈特眼明手快按下停止的按鈕,指針停在一球冰淇淋的位置。

 

然後輪到吉爾菲艾斯,紅髮青年看著戀人滿足的笑顏,只覺得幸福無比,心裡什麼也沒有多想,便伸手拍下停止鈕。

 

冰淇淋車響起一陣歡樂的音樂:「恭喜呀恭喜!一球、兩球、三球冰淇淋!」

 

「今晚滿幸運的嘛,吉爾菲艾斯!」金髮青年伸手拍了拍紅髮青年的背,兩人凝視對方,在美好的月色裡不約而同微笑起來。

 

星辰大海中能與你相伴,何其幸運!

 


评论 ( 18 )
热度 ( 79 )

© 不良葡萄Sauvignon的赤金酒窖 | Powered by LOFTER